【樹冠之上的飛行航道】

Leave a Comment



一直有種難以言說的隱約聲音在召喚著男孩。

經過許多年,男孩終於認識了樹;又經過許多年,男孩終於爬上樹冠層,看著星銀碎佈,看著樹海翻騰,葉片似海水飛沫在深度空間裡飛滾,動態點描出風的形狀。

男孩依舊是男孩,只是襤褸不堪。他用隨手撿拾的物料打造一艘破船,緩緩飄飛。環顧只見一片空曠,讓他難以判斷有無前進,抑或仍原地繞轉著。

大片陰影襲來,那是一艘龐然無法盡收眼底的豪華帆船,陽光凝成片片在船身各處雀躍流動。只見巨船載負著令人心嚮往之的智識寶庫與有幸登船的人們,張帆裹滿了風團飛駛疾行,氣流捲勢激起樹浪澎湃。

船上那女孩周身泛著螢虹光彩,飄飛的長髮與衣裙讓男孩只聽見寧靜。不知她是否對男孩說了什麼,畢竟她吐出的每個字都會被風無情地攫走。

於是她捎了封信。因為據說羽毛是天使捎的信。

偉大的船向遠方航行,成為航道的引領,偶見遠古遺留的船骸,仍幽幽傾訴著傳奇。

男孩細細讀著信,細細數著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幅圖我想試畫偏向童話繪本的感覺,在風格的分寸拿捏備感困難(例如誇飾或寫實、凌亂或齊整、平面或立體等選擇),最後不敢說有達到預想的結果,勉強算是個還可以的實驗。以線條來說,為了尋找適切的線條表情,就已整整重新描線三次;大面積塗佈的方式也嘗試多次,都是差強人意。我想只能怪自己還不夠精熟,難以駕馭繪畫的走向,謹以此圖作為經驗的累積吧。








P.S. 題外話:
聽一位朋友說,羽毛是天使捎來的訊息,我笑回道你好浪漫。
其實我沒刻意收集,但每幾個月會偶然撿著一根羽毛,都是在城市裡柏油路上,應該只會是斑鳩和鴿子的,就收在盒裡。
指尖捏著羽柄轉動,輕輕撥掃就回復齊整,回復由密集短線排接成的無縫美麗曲面,並形構出如繪圖軟體裡貝茲曲線才能繪出的流暢輪廓。
我想,上億年演化(從恐龍算起有吧XD)把數學與物理的精妙,收納成一個驚嘆號的形狀,然後獨立成為一種美的元素與象徵。
這張【樹冠之上的飛行航道】有一小部分的概念就是從這些雜亂的想法來的。




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